2018土木系卡 — 杜杜龍愛唱歌!

土木三 李翰勛

這次由我們大三主辦系卡,由於我們這屆比較害羞的關係,所以參與這次系卡的人也比之前少了一些,對外當然是跟大家開玩笑說其他參賽者在海選被刷掉了。

這次非常榮幸可以邀請到黃尹男老師當我們的評審,我們聽說黃尹男老師很喜歡吃巧克力派司,特別準備巧克力派司以及奶茶,雖然比賽後有看到尹男老師的臉書貼文,發現尹男老師最近在減糖,但是心意能夠傳達到我們就很開心了。

最近在減糖的系卡評審~黃尹男老師~

這次地點在外教小劇場,外教小劇場挑高兩層樓,舞臺下面還有可以讓表演者做準備的地下室。地下室非常冷,裡面有梳妝台還有很多張椅子。二樓有一間獨立的音控室,從中可以看到舞台的狀況。外教小劇場是一個非常專業的場地。

由於這次比賽人數較少,每一組人都可以充分的彩排,外教小劇場也非常大力相助,願意借我們六支麥克風,讓每一位參賽者都有自己的麥克風,都有自己彩排時最獨特的聲音。這次每一組的彩排時間長達15分鐘,大家都一再的反覆彩排,只為了的到最好的聲音。

這次在音控室看到了非常古老的混音器,除了有真皮護腕墊,他還是模組化的混音器(Modular Mixer),每一個模組可以獨立更換,相信當時肯定花了不少錢。外教小劇場的麥克風系統還有接compressor, 可以防止音量過大造成設備損壞或是聆聽者的不適,整個設備非常的高級。無線麥克風

也是獨立軌道,可以對單支麥克風做調音,接無線麥克風接收器的混音器也是CTM的,還有內建Reverb等效果。

雖然到中場休息時,外教小劇場的負責人才告訴我其實舞台上面有監聽喇叭,不過因為會feedback所以沒有開,雖然說會對不起臺上表演的人,不過為了保護觀眾的耳朵,舞台上的監聽還是維持關閉。

這次的比賽共有四組

第一組表演的是 林敬恩 ─ 大家快點來報宿營之敬恩愛唱歌
林敬恩為我們帶來金志文的空城。高超的歌唱技巧,還有精準的音準,讓他拿下這次系卡的第一名。
第二組表演的是 黃楚雲 ─ 一個舞台一個人一把吉他一首歌
黃楚雲為我們帶來馬頔的南山南,穩重的台風以及,雖然在音準有些下不去,但對於這次表演絲毫沒有影響,一樣是非常厲害的表演。

第三組表演的是 山竹筍 ─ 長途夜車
山竹筍為我們帶來滅火器的長途夜車,除了現場的聽眾之外,還有來自南投的蕭媽媽一起聆聽雖說風格不是滄桑但也是好聽,可惜Backing Track 的拍子不穩。

中場休息之後,我們由肥腸老師為我們帶來精采的舞蹈,為下半場拉開序幕。

第四組表演的是 陳玥慈 張宸瑜 ─ 這個月辭職
陳玥慈以及張宸瑜為我們帶來艾怡良的寂寞無害,宸瑜的吉他配上玥慈清晰明亮的聲音。穩定的節拍配上快速的尾音,這個月就算辭職,下個月還是會有表演。

第五組表演的是 許原彰 ─ 小熊與我
MC CAMEL 為我們帶來蛋堡 Soft Lipa的關於小熊,

MC CAMEL 為我們帶來蛋堡 Soft Lipa的關於小熊,帶著爵士音樂風格的說唱歌曲。MC CAMEL的拍子非常的穩,是全部選手裡面拍子最穩的一個。
「他是我認為可以完全取代我的一個選手」─邱奕陽 2018

最後在選擇名次我們也想了很久,考量到台風還有歌唱技巧、穿著打扮等等。
第三名的獎勵是我們在大掃除所找到的玩具大聲公,頒獎時,原本要播放生日快樂歌,結果撥出來的內容卻是陳杰民好帥。

往年的表演我都會儘量省錢,而往往只能讓臺上的效果達到夠看而已。這次可以讓我充分發揮控音技巧,我也在活動中得到很大的樂趣。希望土木之夜的音控可以媲美外教小劇場,畢竟臺大PA組真的不便宜!

今年海選被刷掉的朋友們,下次要記得再來報名喔!

最後特別感謝許苡蕾繪製本次活動的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