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聖多湯瑪士大學University of Santo Tomas來訪

系辦公室 林淑靜

4月25日(星期三)上午菲律賓聖多湯瑪士大學University of Santo Tomas (UST)土木系師生一行前來本系參訪。參訪團由系主任Rodelio Tiburcio教授帶領,共6位教師、138名學生,陣容浩大。

UST來訪師生於校史館前大合照

訪問團首先抵達土木新館,蔡克銓教授代表本系致上歡迎之意。之後分6組,分路參訪結構實驗室、機器人實驗室、視覺化實驗化,並欣賞本校簡介影片。隨後各組先後離開新館,沿著長興宿舍區,穿過基隆路,進入校總區,開始校園導覽。導覽由總圖開始,經一活、土木系館、文學院、傅鐘,再進入第一會議室稍事休息。以上第一階段的活動較為動態,是希望透過參觀,來傳達臺大及土木系的初步印象。

本次所來UST同學皆為應屆畢業生,來臺重要目的即在探索未來深造的機會。故第二階段的活動安排以招生為定位,並特別邀請本系唯一菲籍大地組碩士生宮馬德同學,以及泰籍交通組博士生芳同學,以外國學生來臺就讀的經驗現身說法,相互搭配為本系進行生動活潑的介紹。介紹內容包括本系基本概況、碩士分組、跨領域研究中心、研究主題及經費規模、師資、獎助學金機會、國際交流管道、碩士班畢業要求、學費及在臺生活費等。第二階段活動由葛宇甯教授主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參訪之所以得以順利,要特別感謝宮馬德、芳、林劭儒、呂昕臻、王柏傑、趙奕翔、蔡柏威等七位本系同學的全程協助。系辦為接待這次陣容龐大的訪問團,特別徵召學生志工。七位同學報名後,僅經過簡短的行前講習,現場表現水準一級棒,成功擔任各組領隊兼導遊兼朋友,和UST同學打成一片,可說是本系的學生大使。

來訪的UST座落在菲律賓馬尼拉,是一所私立天主教會大學,也是菲律賓最古老的大學,成立於1611年。

UST來訪師生於總圖和傅鐘前留影

UST來訪師生聆聽本系介紹並致贈本系感謝狀 (由葛宇甯老師受贈)

七位熱心協助接待的學生大使 (左而右):呂昕臻、宮馬德、蔡柏威、林劭儒、王柏傑、趙奕翔、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