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嘉年華」為越南同學會按讚

系辦公室 林淑靜

 

一年一度由本校國際事務處、學務處合辦的「世界嘉年華」在4月28日(星期六)展開。鹿鳴廣場喚來和煦陽光和如織遊人,從共同三松沿道而行,可以看到馬來西亞、印尼、港澳、大陸同學會……的美食攤位,同學們或埋頭料理,或拉嗓吆喝,空氣中盡是喜悅青春。


世界嘉年華會海報與越南同學會展攤

繼續逛著,咦,眼前那不是一群再熟悉不過的土木系同學嗎?哇!是越南同學會的美食攤位啦。頓時,也是再次,感受到土木系在越南同學會的強大勢力,不覺菀爾。女同學們大多換上了越南傳統服飾奥黛(Ao Dai),端莊雅緻又喜氣,像在辦一場喜宴;問道,那男生的越南傳統衣服長怎樣?男同學們搔搔頭,腆然一笑,自承没女同學心思細膩,壓根没帶。

聽同學說,他們一群人前一天忙到今天凌晨四點才收工,一早十點來佈置攤位,就開始有客人上門,人潮幾無間斷。眼看著同學們有的在前招呼客人,有的在後趕辦美食。製作精美的菜單在微風中頻頻向路過的人們招手,生春捲、炸春捲高人氣,越式沙拉和綜合水果最健康,越南咖啡飄香氣。生意意外之好,幾回調派同學當跑腿補充彈藥。

越南同學會的攤位充滿濃濃的越南風,有呈現越南地圖、寫著「美饌之味-家鄉之情」的橫幅布條,布條周圍繞著越南的多樣傳統手工藝品,像音色特殊的越南鼓、象徵純樸農家的竹笠帽、多款造型喜氣的竹篩面具、竹製排笛,相當有趣味。當天在參賽的二十五個單位中,榮獲最佳攤位佈置獎票選第三名。

看到同學那忙碌的身影,以及為讓大家認識家郷的用心,不禁想為你們用力地 —按一個讚!



土木系的越南同學們悉心準備家鄉美食

每一道都不得了地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