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度女籃新生盃

女籃隊長 土木三徐婕庭

新生盃是大一新生學妹們進入大學後第一次參與的正式球賽,對於他們來說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新生盃。
除了讓學妹們體會難忘的練球生活外,也透過這樣的機會認識系上的同學和學姊。很高興這次能夠拿下季軍,大家表現的很棒,很感謝教練小胖的帶領,也很感謝熱情的加油團,更要感謝主任特別撥空前來為球賽開球,每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對於第一次當上球隊隊長的我們,帶領新進學妹練球確實是不容易。

球隊裡有許多事情都需要透過多次的溝通、分工及檢討來改善才會進步。但是很高興,在球隊裡無論是學姊還是學妹都很願意提出自己的想法,讓我們更有方向地去帶領大家。希望土木女籃的精神能夠一直傳承下去,也越來越多的女孩一起來打球 接下來是今年第一次參賽新生盃球員的一些心得與感想:

土木一 鄒昀瑾
新生盃是我第一次擔任控球跟第一次有策略的打比賽,過程中要學習很多新的東西也要適應很多東西。在比賽的過程中,和隊友們一起在場上努力的感覺很棒。在場上不單單只學習到技巧,更學習到了最重要的態度。

土木一 王律涵
對我來說,打籃球是一種耗體力、紓解壓力的運動。
很多人都會以打籃球這種方式來紓解壓力,像我有時候心情不好,例如考試考差了、被人罵……,說真的,打完籃球之後好像這些不如意的事情都暫時忘記了。 在高中以前籃球對我而言只是一種運動,而不是比賽,所以新生盃可說是我第一個認真參與的比賽。打籃球的狀況有好有壞,但不論好壞,隊上的教練、學姊以及隊友們都會一起支撐下去。這次新生盃拿了個季軍,雖然大家都還有不足的地方、要去加強要去改善,但我覺得大家在場上都是盡了全力去拚,所以我們,沒有遺憾。

土木碩一 魏妤庭
研究所來打女籃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第一次是以有經驗的自己加入一個新球隊,也因為這樣看到了很多以前不曾注意和珍惜的事情。很喜歡和女籃一起度過訓練變強的日子,只有一起走過才會知道訓練的疲憊和成長的振奮人心。很謝謝大家付出時間一起讓球隊延續,我覺得和大家打球大笑真的很快樂^_^ 加油加油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