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里茲大學雙聯學位說明會

專任助理 吳宜萱

1月18日系辦邀請了來自英國里茲大學 (University of Leeds) 的 Prof. Simon到交通組說明臺大與英國里茲大學運輸研究所合作的雙碩士學位計劃 (NTU-Leeds, The Institute for Transport Study (ITS)),雖然已經是在寒假期間,仍有超過二十名同學前來參加說明會,顯見相關海外留學、交換的機會和管道對於同學們有其相當程度的吸引力。

英國里茲大學運輸研究所成立於1972年,是英國規模最大的運輸教學與研究機構,共有超過70位的職員、100位碩士及50位研究生,主要專注的研究課題包含了Choice Modelling, Economics & Appraisal, Human Factors & Safety, Social & Political Sciences, and Spatial Modelling & Data。

此次Prof. Simon來臺說明的NTU-Leeds, ITS雙碩士學位計劃內容是碩士生第一年在臺大就讀,第二年至英國里茲大學運輸研究所就讀的合作計劃,學生第一年在臺大就學期間需符合臺大課程委員會的規定,當學年的選修學分必須通過,而第二年在里茲大學的第一個學期(9月底至隔年1月)主要學習各學科的原理,第二學期(1月底至5月)從各學科中延伸選擇感興趣的Module修習,第三學期(6月底至8月)則是完成暑期論文,共需修180學分(上下半年各需有4個15學分的module與暑假論文60學分)。在就學期間可以選擇的課程主題包含:
1. MSc Mathematical Modelling for Transportation
2. MSc Sustainable in Transport
3. MSc Transport Economics
4. MSc Transport Planning
5. MSc Transport Planning and the Environment
6. MSc (Eng) Transport Planning and the Engineering
(更多課程資訊請參考:http://www.its.leeds.ac.uk/courses/masters/)
在里茲大學就讀期間除了有專業課程的訓練外,學校也安排了結合教學與遊玩的歐洲之旅,課程內容豐富多元。

欲申請NTU-Leeds, ITS雙碩士學位除了需經過指導教授同意外,尚有以下相關在學成績與語言能力規定:
1. 在臺大碩一上學期的成績75% GPA以上
2. IELTS平均6.5分,聽、說、讀、寫任一項目皆需達6.0分;或是PTE學術應文考試平均64分以上,聽、說、讀、寫任一項目皆需達60分。

每年英國知名企業也會至里茲大學運輸研究所徵才,因此有意至海外念書或是求職的同學要把握這難得機會唷! 申請需於2月底前透過系上提名申請,敬請把握時間。

Prof. Simon說明雙聯學位計劃
Prof. Simon與現場老師、同學們進行Q&A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