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系網站正式上線

歷經多時的籌畫、製作,新版的系網站正式上線了!http://www.ce.ntu.edu.tw/
除了新的版型和介面設計,還為系上的老師們拍攝了專業、風格一致的大頭照,希望能夠加強土木系的專業形象,並傳達土木工程的核心價值:創造、文明和永續。而在本月上線,一方面希望在月底新學期開始時讓返校的同學們感受到一股新的氣象,同時配合下個月杜鵑花節的活動,也能作為對高中生和家長們的宣傳管道、平臺之一。

在原有的網站架構之下,新的系網站希望能更加突顯土木系一直以來在教學上的投入、土木系和我們眾多校友們對社會的貢獻。此外,國際合作、交流和打造更國際化的教學、研究環境也是系上近年來努力的目標!所以首頁卷軸往下即可看到這三個面向的大區塊專版。



放在最上方的「教育」除了提供大學部和碩、博班的招生資訊之外,也透過「石頭」課程的架構,以更有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介紹土木系的課程規劃和修課要求。

在「國際」的專版內,分別介紹了本系四個最主要的國際合作方向:我們的姊妹校、歷年的訪賓交流、土木系和系上老師們在國際組織和國際會議的參與、系上所提供的學生海外教育計畫 (包含交換學生計畫、訪問學生計畫和雙聯學位計畫)。

「社會貢獻」專版的內容還待進一步補上,規劃將會包含翡翠水庫、臺北捷運、雪山隧道、桃園機場等臺灣重大工程的介紹;此外,也會提供土木文教基金會的網站連結 (目前也還在建置中)。

網站內容目前都還有一些需要持續補上或是改善、充實之處,另外,英文版的系網站也希望能在近期上線。如有任何的建議和指教,都歡迎大家能反映給系上,讓土木系能有一個展現專業但又貼近不同使用者族群的「線上門面」。

最後也提醒杜風的讀者,從首頁的卷軸一直卷到最下方,也有連結至杜風電子報的按鈕;又大家常需要用到的會議室借用登記可以從「相關連結」點入,即可看到線上登記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