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30th KKHTCNN Symposium on Civil Engineering

會議總協調 (coordinator) 臺大土木大地組 葛宇甯教授 (Louis Ge)

今年的KKHTCNN由臺大主辦,對於這個邁入第30個年頭的亞洲土木工程專業研究生論壇,今年的會議當然是別具意義。最初,南韓KAIST和日本Kyoto University在1988年創辦此論壇,簡稱為KK;臺大 (NTU) 則是在第三年加入,而後又陸續加入了新加坡國立大學 (NUS)、泰國朱拉隆功大學 (CU) 而擴增為 KKCNN。在2012年,同濟大學 (Tongji) 和香港科技大學 (HKSTU) 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第25屆會議,並在隔年成為正式成員,而論壇亦更名為KKHTCNN:

K– Kyoto University (Japan)
K– 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Korea)
H–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ong Kong)
T– Tongji University (China)
C–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Thailand)
N–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Taiwan)
N–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Singapore)

第30屆KKHTCNN於2017年11月2日至11月4日擴大舉辦,七校與會人數計約220人,會議在11月2日上午於臺大集思會議中心揭開序幕,並邀請郭大維代理校長致開幕詞;兩日的學術研討和論文發表議程中包含了三場keynote 演講、34個technical session中逾200篇的論文發表,內容涵蓋結構、大地、水利、交通、營管、測量及電腦輔助工程等各個土木工程相關領域。

11月3日的晚宴在系館前廣場熱鬧登場,以臺灣特有的「辦桌」款宴遠道而來的嘉賓們;此外,我們也特別邀請宜蘭在地的歌仔戲團登台演出,讓外賓們感受臺灣文化的魅力,歌舞、酒宴酣饗,賓主盡歡。11月4日的工程參觀則是安排前往桃園機場捷運A1站與台北捷運北門站,一是臺灣近期最主要的大型公共工程,二則是忠孝橋便橋拆除後北門與周邊都市空間的重塑。明年的KKHTCNN將由京都大學主辦,希望屆時我們的同學們也能把握機會、踴躍參與,在國際交流的場合上有很好的表現。

郭大維代理校長致詞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博士keynote speech
新加坡國立大學代表團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代表團
韓國KAIST代表團

 

日本京都大學代表團

中國同濟大學代表團
會議現場
晚宴辦桌與歌仔戲服體驗

工程參觀 (於北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