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度土木系新進教師

兼任教授 謝紹松


Email: se440809@gmail.com
專長: 建築結構設計


學歷: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畢業(66年)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土木碩士(71年)

證照:美國加州 土木+結構技師
中華民國 土木+結構技師
亞太(APEC)工程師 土木+結構技師
國際工程師(IPEA) 土木+結構技師

經歷:美國加州GEORGE K. HO & ASSOC.結構工程師(72~73)
美國加州BRANDOW & JOHNSTON ASSOC.專案工程師(73~81)
永峻工程顧問(股)公司 / 現任董事長 (81~)
臺北101大樓結構工程 專案負責人及簽證技師

離開學校之後,在國內外從事建築結構顧問工作已達34年,未曾間斷,期間涉獵不同的設計觀念、不同的規範,以及各種建築高度、使用機能、構造方式及結構系統,也涵蓋制震(振)及隔震等較先進的設計手法,其中個人參與較具挑戰性及知名的個案有「臺北101」、「臺中國家歌劇院」、「臺北藝術中心」、「臺北站前雙子星大樓」等大型國際團隊合作的工程,並擔任專案負責人及簽證技師。能夠受邀回到土木系貢獻一些經驗,感到無比的榮幸,個人也充滿期待。下學期預計開授「建築結構行為與系統」課程,希望來修課的學弟妹們能夠有收穫,日後有效應用在工作上,同時也希望趁機跟各位老師多多學習,以充實自己的結構專業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