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報到: 系辦公室林淑靜小姐 Jean Lin

編輯室

不知老師及同學有没有注意到,這學期土木系來了一位新職員加入了辦公室團隊。土木系辦有了生力軍,來因應本系蓬勃發展的國際行政事務。

林淑靜小姐到職甫滿兩個月,看似新鮮人,但其實她與臺大素有淵源。林小姐之前在本校國際事務處服務近十年,顧名思義,主要是處理校級的國際事務,過往即有不少和系上合作的機會 (e.g. 馬來西亞科技大學訪問台大http://www.ntuce-newsletter.tw/vol.49/T2_1.html)。更早之前 (應要求保密學號bXX),她也在本校外文系就讀 (編按:據聞,她明年即將參加臺大三十重聚,請自行換算學號,以及年齡),其後則又在美國 Virginia Tech取得社會學碩士學位。

雖然來到系上僅兩個月的時間,在與系上老師、同學的相處之下,林小姐很快地感受到土木系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和活力。她也認為土木系的學術實力雄厚,國際交流基因渾然天成,再加上潛力無窮的優秀同學,在全球化的大趨勢下,後勢一定很有看頭 (其實是在暗示工作量太大嗎?)。而在這短短兩個月之內,林小姐也已經協助越南專班的招生、辦理系級國際交換生的說明會,以及陸陸續續各項關於系上外籍同學和國際事務的規劃。

林小姐相當嫻熟的外語能力和國際經驗,同時也非常有耐心和熱情 (看照片就知道啦!),對於本系未來國際化的發展絕對會是很大的助力。如果老師或同學,有任何需要服務的地方、任何相關的問題,都歡迎直接和她聯絡3366-4308,suejean@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