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湯圓之夜

湯圓之夜總召 土木一 李儒龍

湯圓之夜是土木系一年一度的大活動,於每年十二月初舉辦,主要目的是為了凝聚大一同學們的向心力,並透過熱騰騰的湯圓消除冬至的寒冷與期末週的疲憊。今年活動於十二月八日晚上舉行,地點在土木系系館一樓,由大一學弟妹準備食材,烹煮給全系的教授、助教及學生一起享用。

比起往年,今年沒有舉辦羅馬競技生死鬥,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湯圓,凸顯湯圓之夜的重點。本次活動中,我們準備了三百顆來自臺一牛奶大王販賣的冷凍大湯圓,包含芝麻與花生口味,另外還有三箱的飲料。原本預計可能會有所剩餘,結果卻出乎意料,在同學們來來去去的身影中,湯圓很快地被分食完畢,伴隨著此起彼落的歡笑聲,系館內瀰漫著快活的氛圍。


過程中我們也遇到了許多困難,例如招募工作人員時不順利,活動資訊太晚公布,到最後大家都要負責蠻多的工作等等。在此也非常感謝學長姊的幫助,除了提醒我們很多應注意的事項以外,也讓我們了解到如果要辦羅馬競技生死鬥,必須要有更多的人力,因此我們後來選擇了將重點擺在湯圓上,雖然少了遊戲環節好像使活動變得單調了一些,卻也同時凸顯了湯圓之夜的主題。最後在大家齊心協力的努力下,活動得以完美地舉行,非常感謝全體工作人員的幫忙,也感謝大家願意花時間來捧場。

活動期間我們感受到同學熱心互助的精神,即使並非當天的工作人員,仍有很多同學來現場提供協助,十分感謝大家用心參與,希望大家在這次活動中都獲得了許多成就感,並和系上同學彼此間有更深厚的友誼,期待未來更多系上的活動大家也能熱烈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