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的新生家長座談

陳咨聿資深專員

112學年度的新生家長座談於8月27日星期日上午舉行。

經過3年covid-19的洗禮,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疏遠了,科技也讓人和人的關係變得更加冷漠。又因為教改的關係,分科測驗的名單在開學典禮前10天,才千呼萬喚的出現,原本擔心時間的緊迫會導致出席率降低,沒想到儘管烈日當頭,出席率竟是這近幾年最踴躍的一次。

葛宇甯主任以及施上粟副主任、楊國鑫副國際長、許聿廷副教授(前副學務長)以及黃尹男副教授(前教發中心教學組長)共襄盛舉,今年的開場很不一般,是邀請在實作課程盡心付出的黃尹男老師分享實作課程10多年來的心路歷程,從cornerstone、keystone一直延伸到capstone,孩子從不瞭解土木的做中學,激發出學習潛能,進而提高學習興趣,進一步到實際規劃、設計,將課程上學的各種分析與設計方法應用於實務工作上,逐步地將所學運用在民生工程中,也讓家長們觀賞歷屆學長姊的成果展示影片,具體的了解土木系為孩子規畫的課程及學習環境。

接下來,由葛主任談談土木系的課程與就業發展,以及與國際合作的交換、雙聯計畫,鉅細靡遺的說明,讓家長們更加了解土木系為同學們在未來四年的大學生涯中提供了哪些資源和準備。家長們關心的不僅僅是學生在土木系四年之中的生涯規劃,更想了解孩子們未來該如何布局競爭力及職涯發展,親師互動中不但知道家長們對於土木系有什麼樣的期待和想法,也更進一步的了解家長們的擔憂,經由主任和老師們的熱情分享和解答,相信孩子與家長能不再徬徨。


學輔專員謝姍姍老師與大一新生的互動時間

大一新生小迎新

葛宇甯主任與家長分享時間

黃尹男老師分享實作心路歷程

家長與老師間的互動問答時間

系學會幹部熱情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