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度導師指導學生選課會議報導

系辦公室 陳咨聿

緊張忙碌的新學期又開始了,秋風迎來了大一新鮮人,校園裡頓時充滿了熱情洋溢的學生們。106學年度第1學期於9月11日(星期一)正式上課,開學後二週內為加退選期間,為讓大一到大四同學對所選之課程有所了解及作最後之確認,特訂於9月19日(星期二)中午12:00-13:00在土木館203會議室統一辦理「導師指導學生選課會議」。

本次會議共計35位老師熱情參與。師生座談時,師長們親切的笑容,不但化解了學生的緊張情緒, 更使得學生瞭解土木系,對於確定未來研究及生涯方向,有著非常大的助益。

大一新鮮人,對於未來藍圖較困惑,顯示在選課、自主學習上需要更多的幫助;而大二學生們期待導師能多加協助課業疑問,與談中對未來藍圖輪廓也逐漸豐富清晰;大三同學對於修課及未來規畫有很多想法,希望導師能協助學生向前邁進;大四同學則對即將到來的碩士甄試、個人職涯及生涯的努力方向有著具體的規劃。

導師們對同學在生活及生涯規劃上給予意見,更針對課業學習、 生活、人際,以及生涯規劃等議題,提供具體建議。導師不但照顧學生的課業也關心學生的生活,師生間不再只是傳統「施」與「受」,而是有著更加緊密的連結。願同學們開學順心,學有所成。

師生相談甚歡

融洽的師生關係


同學熱情參與,會議氣氛相當熱烈

專注傾聽與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