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臺大土木小畢典

大地組博一 吳俊緯

小畢典又稱臺大土木辦桌,是土木系每年最盛大的活動之一,旨在串起畢業生與師長們的記憶,藉由團圓時刻,畢業生感謝師長們的用心指導,師長則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過去幾年由於疫情肆虐,這項傳統活動中斷,今年在系主任葛宇甯老師的大力支持下,小畢典得以最傳統的形式復辦,我們心懷感激。有別過往,今年小畢典不僅有大學部的畢業生參加,研究所的畢業生也共襄盛舉,共計2桌師長、11桌研究生、6桌大學生齊聚土木系館前廣場,這場盛會不僅將研究所、大學部及師長箍做伙,也讓大家有機會互相交流,共同分享畢業的喜悅。

辦桌是台灣人團聚的一種傳統形式,帶到小畢典中,它不僅是一個歡慶畢業的場合,更是一場讓師生之間情感連結更加緊密的餐會。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們共同享用美食,舉起酒杯相互敬酒,交流感激之情,並共同回憶過去學涯的學習歷程。現場氛圍隨著佳餚一道道上桌,逐漸熱絡起來,先是黃尹男老師及許聿廷老師上台暖場,嗓音繚繞,帶動會場的氣氛,而後學生們輪番登上舞台高歌熱舞,熱情洋溢的音樂如春日掩蓋了有些涼意的那日夜晚,師生們共度溫馨時刻,歡快的歌聲和笑語交織在空氣中,這份感動與回憶將深深烙印在大家的學涯記憶中。

小畢典見證了師生之間深厚的情誼,400瓶台灣啤酒下肚,心滿神飛之餘代表著畢業生們即將踏入新的人生階段,相聚的開始就必定有相離的一天,畢業只是一天的事,重要的是下次相聚時言談間地風光,祝福各位畢業生前程似錦,鴻圖大展,勇敢探索人生旅程上的精彩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