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BIM軟體應用比賽

土木三 王炳璋

很榮幸有機會能夠代表團隊跟大家分享這次比賽得獎的心得。在這次土水會舉辦的BIM軟體應用比賽中,我們組得到了第三名,我覺得還蠻棒的。當初我得知有這個比賽的時候,其實已經距離報名截止非常接近了,所以算是非常臨時組了一個隊伍來參賽。參賽的隊友包括高翔、陳道聖、戴以誠,他們都是我去年擔任工程圖學助教時,班上表現很優秀的同學。
比賽的當下時間真的還蠻趕的,差點就做不完,最後確實有些東西也來不及放上去。不過讓人驚喜的是,在簡報時評審都對於API這個部份很有興趣,當主辦評審說我們只有大二帶三個大一的時候,全場評審都非常驚訝。
尤其是我們組在完整講解完程式碼的時候,大家對於程式的部分都很感興趣。在報告完後全場的鼓掌聲,應該是名次以外,最讓我們能夠開心起來的吧!
總而言之,大家真的都很厲害,才大一就可以做這麼多事,還可以現學現做。要說有甚麼還可以精進的地方,大概就是Revit協同合作和機電整合這一塊吧!
最後要感謝指導教授林之謙在比賽過程中給予很多的建議。很高興能夠跟大家分享這次的比賽經歷,謝謝大家!

活動當天的照片,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因為我們的上一組報得超好的。我是抱著一個阿算了都過去了我們等等去吃丼飯吧的心情在拍這張照片的。然後戴以誠臉超扁的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