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ㄌ

土木四 王昇弦

大一、大二、大三、大四,放了近一個月的暑假的我,腦袋空空到已經難以想起這四年到底經歷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所幸我還有拿facebook貼文當校園日記的習慣,勉勉強強仍能回憶起一些事。

大一,懵懵懂懂填了志願,誤打誤撞進了土木系,一邊適應全新的大學生活,一邊在實作課程中奠定一個土木系學生應具備的思維,更結交了能一起熬夜趕project順便看日出的夥伴;大二,從參加活動的人變成辦活動的人,以前輩的身分帶領學弟妹認識土木系,然後和朋友一起聽不懂工程數學在幹嘛;大三,課業仍然繁重,但大家各自選了有興趣的選修課,一起上課的朋友越來越少;到大四,有的人開始實習,有的人提前畢業,而我則準備踏上研究所之路。

對我來說,台大的路還有兩年,畢業後生活似乎沒有什麼變化;但這四年仍做了許多事,除了期中抄大抄期末趕死線外,揪團去小福買冰淇淋,或在NTU交流版上高談闊論,下大雨時騎著腳踏車在小椰林和舟山路玩飛越愛琴海,這些都是不可多得的寶貴且快樂的經驗。也許將來我會在忙碌中忘記初衷,又或者在挫折中迷失方向,但就像「把所學全都忘光之後,剩下的才是教育的本質」這句話一樣,生活能留下的痕跡不會被記憶所侷限,相信這四年的經歷必定能為將來的我造就一條康莊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