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系學會長致詞-撥穗典禮

土木三 徐維懿

主任、各位師長,貴賓以及畢業的學長姊們 大家好
我是在校生代表 徐維懿

我在準備講稿時其時一直不知道該講甚麼,原本想說要用疫情阿,或是用時間好快一轉眼就畢業了這些方式開場,但想來想去卻還是默默把文字刪掉,我覺得令我最苦惱的部分是身為學弟要祝福學長姊到底該怎麼說比較好,所以我就想那我用回憶的方式想可能可以想出一點端倪。

這一年升大三後,其實已經沒甚麼機會能和學長姐們一起參加活動,我們各自都投入於課業中,也因為疫情的關係,有些人可能一整年都沒見到過彼此,所以我很慶幸今天的撥穗典禮可以實體舉行,讓我能夠站在這裡致詞。

再來就是大二,大二和07一起相處的時間跟大三比,多了很多,也是那時候慢慢開始和學長姐們一起辦活動。還沒受到疫情的影響,再加上09的加入,一整年都有一種三代和樂融融的氛圍,想起系烤在百齡橋吃一波烤肉後結果回家肚子很痛,可能是因為我都到處亂吃所以也不知道是誰烤的肉沒熟;或是酒會時把學弟灌醉,用推車推回系空,然後不小心也把自己灌醉,醜態百出;不然就是每天都把系空當作家來睡,弄得系空都很髒亂,一直被學長警告等。現在想想這些事都已離我們而去了,我甚至連去百齡橋捷運要搭到哪一站都忘了,不過,對我來說,大二無疑是我大學生活中最充實的一年。

再來就是大一了,大一剛進來時,幾乎只認識07的學長姐們,因為再更高年級的學長姐對小大一來說都像是遊戲關卡中臉還全黑那種未解鎖人物,身為菜鳥的我們能依靠的只有大二的學長姐們,難怪最熟的也是07的各位。想起大一剛進來時的青澀,第一次參加宿營時跟好多人一起過夜,玩得全身髒兮兮,那時的我們就像是剛玩遊戲一樣,對於任何事情都覺得很有新鮮感,任何人都想認識一波,所有活動都想參加。還沒有被一堆鳥事洗禮,還沒有被課業壓得喘不過氣,還沒有跟誰誰誰吵架後老死不相往來,那時真的是很純粹地快樂。而現在我當上學長,進入系學會後,越來越少想起07的各位,更多的是想怎麼幫助學弟妹,怎麼把活動辦好,怎麼解決他們的困難,也許當時學長姐也是這樣為我們著想,才讓我的大一大二能夠這麼充實。

最後不免俗的,時光荏苒,且稍縱即逝,但如果仔細回想,可以發現大家共同經歷了許多時光,畢竟大家應該常常熬夜,少睡很多時間。而身為在校生代表的我,回想起這麼多往事,直到最後一刻,才突然恍然大悟,其時我不用那麼糾結,因為我並不用說些甚麼鵬程萬里、畢業快樂這些祝福的話,我真正應該對學長姐說的是,謝謝!

我是B08在校生代表徐維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