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高爾夫球

土木四 梁鴻鑫

本屆111學年度全國大學運動會於5月2日至5月6日間舉行,於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辦高爾夫球項目,台大派出高爾夫球校隊角逐殊榮。而在代表台大出賽的眾多高爾夫好手之中,包含三位土木系大學部的在學學生,分別是目前就讀土木二的江奕嫻、土木三周致廷、以及土木四(B06)的梁鴻鑫。其中土木二江奕嫻與土木四梁鴻鑫代表台大高爾夫校隊參加一般組團體賽,為校爭光。

 

(左至右)周致廷、江奕嫻、梁鴻鑫

(左至右)江奕嫻、梁鴻鑫、周致廷

在5月2日的練習賽中,揚昇球場的天氣相當不穩定,儘管在風雨交加的情況下,三位球員也積極地做好在出賽時對抗惡劣天候的心理準備,因此在5月5日清晨的濃霧之中展開的第一輪正賽並未對三位球員的發揮產生太多影響。在第一輪過後江奕嫻在個人一般女子組取得了暫列第四的佳績,也帶領女子團體組立於不敗之地,取得了暫列第一的成績。

5月6日決賽輪的賽事中,天氣較為穩定,三位選手也保持著前一天的表現穩定發揮,除了梁鴻鑫在第16洞高難度三桿洞中遭遇沙坑困難最後以六桿作收。而江奕嫻雖然首次參賽,也在兩天的賽事中為推桿所苦,但仍帶領台大高爾夫校隊拿下一般女子團體組金牌、個人組第五名的優異成績。梁鴻鑫則與台大高爾夫校隊的其他兩名高爾夫好手共享一般男子團體組銀牌成績。這次土木系的校隊成員在本屆全大運中大有斬獲,也歡迎系上對高爾夫有興趣的同學們來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