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妹

土木三 柯沛辰

先給今年的負責人拍拍手,這學期有些活動因為疫情而延期或停辦,一年一度淨化身心靈的小土妹最後能夠順利舉行真是可喜可賀!
想當初剛進來土木系,每一堂必修課的男女比都非常懸殊,甚至有機會成為全班唯一一朵鮮花。坐在教室中間,放眼望去可以看到,左半邊是一大片男生,右半邊是另一大片男生,女孩子(如果有來上課)零星散落在教室各處,比巧克力厚片上的巧克力米還孤單,教授也分享自己在職場上總是沒遇到幾個女性同胞。因此有了這樣集結土木系女生的聚會,想必對每個小土妹來說都是難能可貴。
本次活動辦在新建好的國震中心,用學生證沒辦法解鎖門禁,於是當天會長及副會長守在入口為大家開門,只是想講一下被服務的感覺真好。今年邀請到了周家蓓教授、郭安妮教授和林偲伝教授和大家分享經驗,這次小土妹的主題是學生時期的回憶,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周家蓓教授在婦女節收到的38朵黃菊花,這裡就不詳細講了,沒聽到是沒來參加的損失。剩餘的時間讓大家自由聊天認識彼此,活動也提供點心飲料,每個人的嘴都閒不下來,不亦悅乎。最後大家陸陸續續散場回家,這時女籃的各位意猶未盡開始了夾腿比賽,戰況十分激烈,也許下次的小土妹可以加入小遊戲環節。
總而言之,今年的小土妹氣氛融洽,希望明年也能繼續舉辦,讓這樣充滿溫暖跟歡笑的精神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