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台大盃棒球賽戰報

土木一 易翔予、吳俊霖

今年的台大盃棒球賽在下學期如期開打,不同於新生盃有名單限制,這次比賽各隊都是精銳盡出,為了爭取台大最強系隊的封號。

2022/04/18 預賽 土木 vs. 醫學
本場比賽實是精彩絕倫。
我方首先是派出了「黃金陣容」來迎接台大盃的首戰,包括土木王牌投手 Bobo洪仕峰,還有愛波波打線串連,都有出色的表現。賽事來到3局下半兩出局後,大學長 洪翌鈞先是靠著中外野安打站上一壘,而後連續盜壘打亂對方投手的節奏,造成對手的保送和失誤,在兩出局後一舉攻下3分大局。
這3分奠定了勝基,但都不足以比過本場比賽防守上的精彩表現,中外野手黃振瑋金手套等級的雷射肩,抓到回壘不及的打者;二壘手嘉誠大王的精準轉傳,直接沒收一隻支三壘長打,把比賽的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本場勝利,最令人感動的地方在於大家都展現了一路以來勤奮不懈的練習成果。就像嘉誠大王最後謙虛地說到:他也不知道為什麼那球可以傳得這麼準。其實答案往往可以從「那個總是留在球場上最久、流最多汗的人」身上知道。

最終比數 土木9:3醫學,拿下今年台大盃首勝,預賽戰績一勝零敗。

2022/05/04 預賽 土木vs. 國企會計

「太水了啦」

土木迎來了預賽的第二場比賽,不知是不是老天爺也想來看比賽,開始的時候居然下起了雨來,我們的土木大王王嘉誠也乘著這主場優勢,用一個漂亮刺殺揭開了比賽的帷幕,而後投手波波洪仕峰也是連出兩張老K結束國會第一局的進攻。一局下半,我們靠著謹慎的選球和漂亮的四支安打一口氣攻下了9分。

第二局,國會的打線依然被壓制著,三上三下,乾淨俐落的換局,而對方投手稍微找回節奏,但還是讓我方有3分進帳,二局結束12:0。

來到第三局,這時的天空早已不像第一局那般的陰雨綿綿了,國企會計在快速累積兩出局後,第三名打者打出了「類短打」上到一壘,接著趁我方投捕搭檔的失誤,送跑者上得分大門,或許是天空不再下雨,土木大王彷彿失去了主場優勢,一個失誤使得國會得到了他們的第一分,想不到下一球馬上又到了大王的面前,而這次他沒再失手,結束這個半局。三局下半我們再得到一分後,比賽提前結束。

說明:本場比賽沒有任何的火車過山洞

最終比數 土木13:1國會,以兩勝零敗的戰績前進複賽!

 

2022/05/23 複賽(7強) 土木 vs. 法律

陰雨霏霏,台大盃複賽就在這細雨中揭開序幕。對上一直以來都被視為土木可敬對手的法律,可知必是一場硬仗。

前五局賽況膠著,雙方先發投手都展現十足的壓制力。除了投手波波外,鐵捕 郭俊頤以隊長的身份跳出來,在二局上半就抓到了兩次的盜壘,幫助這個半局完成三上三下,也大大提振了全隊的士氣。

打擊方面,鼓勵話語不間斷,雖然五局完已是4比0落後的局面,但隊長說:「沒關係,再想一下」。「沒關係,再想一下,想辦法先上壘,相信隊友。」全隊秉持著這樣的信念來到6局下,大四學長王嘉誠扛起了贏球的責任,奮力把球打上左外野攻佔一壘,接著連續兩棒趁著對方投手控球不佳時選到保送。此時,滿壘局面,「重要訊息」蘇伯昇一擊適時安打,打回了2分,再次吹起反攻的號角!紀錄小編這邊看了看時間,「嗯…差不多了,是再見安打的最好時機了!」當球隊繼續靠著保送再次攻佔滿壘後,「郭俊頤隊長這球,打的很紮實,再飛~~再飛,眼看就要落地的時候,中外野手竟然接到了這顆球!不可思議!」,對手實在接得太漂亮,致使跑者反應不及,無法跑回再見分。

4比4,戰局重新打回原點,全隊因為上一局的遺憾,士氣上低落了不少。「還有機會啊,先把半局守住,再打回來!加油!」這是我第一次聽見隊長那麼鏗鏘有力的話語,「比賽當然還沒結束,給我打起精神!」。

最後,雖然我們在延長賽落敗了。大夥兒都留下了惋惜的淚水。分不清雨水還是淚水的我們,相互扶持、鼓勵、走出傷痛,相約明年要一起再戰台大盃,一定要打敗法律這個可敬的對手!這也是現任隊長 郭俊頤任內的最後一場比賽。

「我們輸了比賽,可是除了比賽,我們都贏了。」

最終比數 土木4:7法律,台大盃先在這邊劃下句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