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協會射中你的心

土木四 洪若云

台大校園中有非常多樣化的社團,今天要來向大家介紹台大其中一個運動性社團—射箭協會!
在一學年中,能加入射箭協會的機會不多,主要是上學期會招收新生。社團會從零開始向同學們介紹各種射箭的知識與姿勢,像是一開始帶大家拿練習弓射3米靶、中間傳授一些關於器材的使用方式、指套製作教學,到上學期末就會漸漸的拉到27米;下學期則會傳授一些更深入的內容,如賽弓介紹、賽弓調整以及碳箭介紹。因此如果沒有在上學期就加入社團,下學期才入社的話,會不知道社員們在做什麼喔,想要加入的同學要好好把握!
射箭協會上學期有迎新茶會,大家可以邊享受零食,一邊聽社團學長姊的解說,之後還會有開箭儀式以及小活動可以讓大家體驗一下射箭的感覺。提醒大家往年迎新茶會人數非常驚人,因此想好好坐著聽講的話,建議大家要提早一點到舊體卡位。
除了實際加入社團外,大一體適能部分教師也會安排射箭的活動,筆者當年沒有體驗到,所以能夠在大一體適能接觸到射箭的同學,是十分幸運的!
此外,平時社課時間不只進行練習而已,除了一開始的教學外,中間還會舉辦如新生盃、銃康盃等等的有趣活動,也有台大盃讓大家體驗正式比賽。每次的活動都會有豐厚的獎品,千萬不要錯過有得玩、又有得賺的活動!練習一陣子以後也有機會參加其他學校舉辦的校外盃賽,和許多射箭同好交流兼社遊。
此外,射箭牽涉許多肢體協調以及肌力運用的技巧,強調正確的使用核心肌群。因此學射箭不僅可以鍛鍊體魄,也能矯正平時久坐駝背的體態,變得更挺拔端正。讓你穿衣顯瘦,脫衣有肉!
心動了嗎?歡迎同學們關注台大射箭協會的粉絲專頁,除了迎新茶會以及杜鵑花節的資訊外,還會不定時的有比賽花絮、射箭小知識和抽獎喔!歡迎大家來射箭協會玩!

圖一:社團場地的塌塌米區。

圖二:於20米進行射擊。

圖三:進行指套製作教學中。

圖四:反曲弓校外盃賽。

圖五:帥氣的複合弓。

圖六:射箭協會校外盃賽充實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