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大家長

簡碧惠

得知葉主任辭世的消息很震驚、很難過!在三月底和老同事聚會時才談及葉主任的近況,心裡想著待疫情緩和些要去探望葉主任和師母,沒想到竟已經來不及了!

民國75年成為土木系的一分子,感謝葉主任的厚愛,牽起和土木系近三十年的緣分。看著主任推動系務的點點滴滴有滿滿的佩服與感動! 當年領先工學院各系所首度提出擬定中長程發展方案,其中綜合性規劃部份是葉主任一字一句親筆寫的,字跡工整勁揚見解高瞻遠矚,歷經數度修正均親力親為,為俟後推動系務的重要依據。而成功爭取到大學部從兩班增為三班,增加四員一工的員額編制,壯大土木系的陣容,更是難能可貴!76年8月成立系務委員會,78年4月首次辦理系主任選舉,開啟以民主方式推動系所務的先鋒,從此系所務工作進入了一個新的里程碑,影響深遠!

 

葉主任甚具親和力,和系辦同仁無所不談,午休時間常帶著便當在系辦與同仁邊用餐邊閒話家常,言談間不時透露著對師母的藝術表現引以為傲;並以兒女們的專業成就為榮,讓人深深感受到他對家人那份深刻的愛!而這份愛也擴及到系辦同仁,他是一位慈祥和藹的長者,心繫系辦每位同仁及其家人們,時常關心著同仁及家人的近況。因著這份關愛,系辦公室宛如一個大家庭,同仁間感情親如兄弟姊妹,而葉主任就是我們的大家長,帶領我們穩穩地踏出每一步! 卸下系主任職務之後仍常到系辦走動和同仁話家常,葉師母也時常陪伴在側,對同仁那份關懷持續不減!

 

溫暖可愛的大家長離開了,心中萬般不捨,您那慈愛的身影、朗朗的笑語永遠讓人懷念!您那卓越的成就將永遠受人推崇!

 

永別了  親愛的葉主任  我們永遠的大家長

感謝您  一直以來親如家人般的關心與愛護

感恩有您  有您真好

祝福您  依然瀟灑、逍遙、自在

 

願  您  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