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男足勇奪大專盃一級挑戰組冠軍

土木三 蔡亞宸

苦熬三年於半決賽飲恨落敗,今年終於不負眾望, 4/7 台灣大學延長賽逆轉成功大學,得到期冀已久的一級挑戰組冠軍,台大足球隊再次寫下歷史,明年將升上公開一級,正式對決實力強勁的體保球隊。

今年隊上也有土木系的學生,營管組的前前隊長艾家齊同學,土木三的前隊長山口大誠和現任總管蔡亞宸。這個隊有來自九個國家的三十個球員,所以更需要克服文化差異,凝聚想要贏球的心,維持團結的向心力和心情,專注在最重要的拿冠軍目標,才能留下美好的成果和回憶。

冠軍賽上半場,成功大學多次前場傳導造成台大後防的威脅,雖然幾度兵臨城下,但台大以穩固的防守,擋下成大一波波的進攻。然而幾次利用機會反擊都可惜攻門未果。雙方僵持不下,就這樣0比0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開始幾分鐘,對手得到自由球機會,雖然台大守門員奮力一撲,無奈對手射門角度刁鑽,仍然無力回天,成大以一分領先。

在台大比數落後後,進攻火力明顯提升,開始掌握控球權,但成大開始進行防守態勢,台大在進攻上更加困難。眼看時間將至,台大仍不放棄,咬著牙對成大後防線狂轟濫炸,終於在比賽正規時間結束前的兩分鐘,原本踢後衛但又調上邊路的山口大誠與替補上陣的艾家齊配合後,一記漂亮吊射,硬是將比數逼平成大。

比賽進入了延長賽,雖然彼此都有嘗試製造進攻機會,但都差臨門一腳,雙方體能明顯下滑,但似乎台大還尚存一股拼勁,果然皇天不服苦心人,中場球員賈旺,在接獲隊友的長傳球後,賣力的向前追球,儘管面對兩名防守球員包夾,但他仍然不放棄,硬是找到了一點空隙,伸腳把球射進門,比賽終了的哨音響起,台灣大學獲得了最後的冠軍

輸球時,記取經驗修正後重新出發

落後時,穩定情勢再接再厲

領先時,保持優勢控制場面

贏球時,分享勝利的喜悅

今年除了板凳深度夠深外,團隊一致的目標是台大足球隊能拿到冠軍的原因,彼此的默契和相互激勵的勇氣都一起成長,球員球經球迷心中都有著Team的概念,相信明年台大也能再創佳績。

台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