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土盃主辦心得

土木三 江晨瑜 王筱妝

大土盃是每年全台各校土木系各個系隊的重要運動盛事,不僅可以藉由參加比賽促進隊上夥伴的感情,還可以與外校同為土木相關科系的同學交流。而在今年非常幸運的由我們臺灣大學主辦此活動,距離上次主辦的睽違了9年又輪到我們負責。

主辦全國性的活動並不容易,從去年6月得知是我們主辦,7月便要開始找尋負責人一同籌備,場地廠商接洽、處理報名、賽事安排等等,大多數對我們來說都是第一次面對的任務,尤其是在沒有辦過比賽的經驗下,很多事情與問題都得要邊做邊學著解決,在這裡也想謝謝許多幫助我們的系上同學,在我們招工困難時空出周末的時間來幫忙場務工作,以及獨家贊助商-PERI派利集團在盃賽期間對我們的協助,讓這次的合作不僅在比賽中存在,更延伸至賽後,讓選手有認識企業的機會,開拓了大土盃新的里程碑。

今年大土盃我們安排在3/26、27舉行,籃球於國北教大、排球於我們台大新體、醫體以及師大公館校區、羽球和桌球於大安運動中心、壘球於瓊林壘球場。雖然很不幸地在這兩天遇到下雨,不過除了籃球、壘球需要啟用雨備的賽程之外,所有賽事仍順利結束。能夠舉辦比賽是相當難得的經驗,過程中遇到的困難,無論是否有被完美解決,我們都有以最大的勇氣與努力去面對、處理它,相信這些經驗在未來一定可以成為我們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