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土盃男籃

土木三 洪兆昇

從加入系隊以來,大土盃的比賽總是最受隊上大家的期待,一來是可以到別的城市去比賽,有種出去玩的心情,二來是在與其他學校土木系較勁的過程中,可以看到其他實力強大的球員或是球隊是如何表現的,讓人對籃球又再次熱血起來。

這次我們系如同以往,男籃的部分報了三隊,大學部報了兩隊,研究所的學長們也報了一隊,大學部的兩隊分別在預賽分組循環中取得一勝,但最終戰績結果都無緣晉級複賽,所隊的學長則在預賽中分別以22:11擊敗中興土木A隊、19:16擊敗陽明交大土木B隊,兩勝之姿晉級了複賽,但在第二天的賽程中,以26:38輸給了今年大土盃的冠軍成大土木。

比較可惜的地方是這次舉辦的地方在台北,沒有能容納這麼多隊伍比賽的室內或風雨球場,所以有部分比賽場地是室外場,因此大會提前宣布進入雨備,最後的雨備賽程每場比賽也都只被濃縮到剩二十分鐘,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沒能讓大家都體會到完整的比賽,但還是希望隊上的成員能夠玩得盡興,好好的把握這次跟實力較強的對手比賽的機會,賺取經驗,甚至是發揮在未來我們自己的台大盃賽事當中。

這是我第二年參加大土盃,今年的身份不再只是一名球員,還是一個隊的隊長,甚至兼任了這次大土盃籃球賽事的負責人,感謝隊上的成員,不論是學長、同屆還是學弟,在舉辦這個比賽時對比賽的協助,雖然可能讓你們感覺到今年的大土盃時間過很快,沒有比賽的實感也沒有比賽帶給你們的感動,但希望我們能忘記這份遺憾,好好期待明年的大土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