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大盃男排戰報

土木四 余承憲

台大盃男排的比賽會以程度分成四個組別,由等級高到低為一到四級。土木系男排在本次賽事中報名兩隊參加台大盃,分別是一級的明澤保身銘晉止水,以及四級的杜杜樹。

四級的比賽會在預賽時期根據積分進行排名,前八名才可進入複賽。杜杜樹在預賽的積分不足,因此無緣參加後續的複賽。
一級共有十二個隊伍,預賽時分成A、B兩組,再根據組內積分來安排複賽的順序,每組的前兩名可以被選為種子隊。複賽會以單敗淘汰制進行,輸掉比賽的隊伍會再另外比賽,最後把一到十二名都排出來。明澤保身銘晉止水在A組的積分排名為第五,因此沒有取得種子隊的資格。

圖一: 預賽 土木系對材料系

一級複賽的第一場對上的是電機Y(電機系),對方在預賽時為B組排名第四。土木系在這場比賽中落敗,因此無緣進入前八名。在第一輪落敗的四個隊伍會另外比賽,決定九到十二名的排名。

在九到十二名的比賽中,首先遇到物理a隊(物理系),物理系在預賽的成績是A組第六,排在土木系後面,然而土木系卻不幸輸了這場比賽。複賽開賽至今的二連敗導致土木系面臨窘境,如果下一場再輸掉,就會變成最後一名。

最後一戰的對手是老雞排(機械系),機械系的預賽成績為A組第四,比土木系還高。面對積分排名較高的對手,土木系背水一戰,終於拿下勝利。最後的排名為一級第十一名。

圖二: 複賽 土木系對電機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