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大盃女排戰報

土木四 余承憲

本屆台大盃女排賽事規劃為,預賽將全部的隊伍分成A~O十五個組別,每個組別進行循環賽,分別留下兩組晉級,接著總共三十隊進行單敗淘汰制的比賽,並用抽籤的方式決定比賽順序,其中比較幸運的兩隊可取得輪空的機會,在第一輪複賽中不用比賽。

土木系女排在本次賽事報名兩隊,分別是土木系A、土木系B,兩隊都有進入複賽。按照賽程表,在八強賽可能會出現土木系兩個隊伍對抗的情況,但是雙方必須先贏得兩場比賽。因為只要輸一場,就會直接淘汰,而且比賽順序是抽籤決定,強隊可能會在初期就相遇,所以運氣成分很高。

可惜的是,土木系B首戰對上經濟系A旋即落敗,因此土木系兩隊對決的劇情便無法成真了。

圖: 土木系A對生工系

另一方面,土木系A的戰況則比較順利。首先和生工系對戰,取得勝利,接著又在隔週的十六強賽中擊敗大氣系,連續打出好成績。

經過一段時間天氣因素及期中考延賽後,土木系A於三週後重返賽場,與化工A在八強賽競爭。可惜這次並沒有獲勝,而是化工以直落二,0:2結束比賽,最後止步於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