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土盃女排 勇奪亞軍獎座

土木二 林鴻

今年大土盃,

是台大土木女排近年來,

成績最好的一次。

本屆的大土盃又輪到臺大主辦,儘管承辦活動以及上場比賽的壓力雙管齊下,我們依舊用盡全力奪得亞軍獎座,為系櫃上方陳列的獎杯們增添了一道新光芒。

今年女排的主戰場在師大公館校區,在預賽循環中,臺大土木女排如同去年以全勝的佳績晉級複賽。在經過一年間不斷的練習、溝通與成長,今年,我們在複賽淘汰賽中,即便又遇到去年使土木女排止步於冠亞賽的高科土木,但憑著堅強的實力以及堅定的自信,我們仍以全勝隊伍的身分挺進冠亞賽。

在冠亞賽中,我們迎戰守備堅實、攻擊強韌的成大土木,他們的隊伍中還有一位身材高大、攻守俱佳的體保生,但面對強大的對手,土木女排以高昂的氣勢拿下第一局。但最後還是以2:1的成績拿下亞軍的稱號,為本屆賽事劃下句點。

在這一年中,土木女排比往年增加許多練習時間,也包含更多的檢討與溝通,整體的練球模式變得更有組織。花費更多時間相處與磨合,彼此間的互相信任也成了一支隊伍背後強大的原因。在球場上,球員間的情緒更是相互牽動著。

明年,我們要往更高的境界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