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新生盃混壘冠軍

土木四 王嘉誠

2021年最後一個工作天,一個寒冷的早晨,土木混壘迎來期待已久的冠軍戰,對手是在小組賽就曾經交手的資工系,即便上次成功取勝也絲毫不得大意,對手陣容整齊實力堅強,勢必將是一場不輕鬆的比賽。


雙方先禮後兵,精彩比賽準備開打!

開局土木先守,我方出師不利,開球就被第一棒打了支全壘打,但接著一局下半我們也不甘示弱,藉著連續的安打跑回了三分,一局結束,1:3取得領先。三局上半,對手靠著我方守備瑕疵與積極跑壘進帳兩分,戰成平手,而我們不輕易屈服,下半局靠著張騰瀠學長的一支二壘安打把兩名跑者送了回來,土木重新取得兩分領先。
四局之後進入了投手戰,資工系投手頻頻將球投進好球帶邊緣,不易我方進攻,同時土木投手賴奭揚儘管偶有亂流,但總能在關鍵時刻發揮壘包精算師的本領適時解決打者,隊友們穩定的守備也讓對方攻勢屢屢受阻,戰局僵持到了最後一局。
七局上半,對手最後的反攻機會,緊張的氣氛瀰漫全場,而投手賴奭揚卻絲毫沒有畏懼,先是接連三振了兩位打者,再讓第三位打者打成小飛球並由二壘手吳俊霖穩穩地接殺出局,比賽宣告結束。

終場土木5:3擊敗資工,我們如願奪下今年度的新生盃混壘冠軍!

奪冠大合照!

土木一 易翔予:
在2021年末這天,很慶幸迎來了台大新生盃混壘的最後一場賽事並且贏下了總冠軍!讓我完成了進入土木系棒球隊第一個設定的成就目標。我很喜歡混壘的比賽,混壘其實和棒球很不一樣,技巧、強度各方面都比不上棒球,不過神奇的是,混壘帶給我們更多的是團隊的氣氛與凝聚力。就是保持這樣的精神與態度,我們贏下一場又一場比賽,最終拿到總冠軍!很謝謝土木系棒學長的指導,也謝謝土木系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在球場上揮灑大一青春的汗水與榮耀。

土木一 吳俊霖:
整個大學生活可能只會有一次的新生盃混壘,我們獲得了冠軍,在開心之餘也覺得有些不可思議。我覺得這一切要歸功於我們的固定練習,雖然不是那麼的頻繁,但我們每次都會認真彌補不足的部分。另外也因為對手棄賽,我們很幸運地直接進到決賽。最後我想說,能夠與隊友們贏得比賽,真的很開心。

土木一 賴奭揚:
在諸多原因的延賽下,混壘冠軍賽終於結束了,很高興土木系最終擊敗資工系拿下冠軍,除了打線的串連之外,我認為我們獲勝的關鍵是穩定的守備,總是能將強勁的球穩穩處理拿下出局數,尤其是一壘手每球都接的非常好。希望土木系接下來能延續冠軍的氣勢,下一屆完成連霸。


得來不易的冠軍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