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收看紙城市!

土木三 鍾淯全


我是鍾淯全,今年台大土木三,喜歡美術設計,也喜歡製作城市模型。
這可以追溯到十年前,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我們正接受環保觀念教育。手邊有不少紙類回收物,我撿起其中一個餅乾盒子,剪開門窗,換上新皮,第一個紙房子就這樣誕生了。接下來幾年,逐漸擴大規模,從一個房子演變為一個城鎮,是所謂「紙城市」。
我喜歡觀察生活周遭的街道與建築物,此亦同時作為我創作的參考。藉由模型製作,可以學習並反思現實生活中的環境與設施,哪些是還可以再改善的?

(左)城市裡的我(右)高速公路

(左)俯瞰主要幹道(右)自行車道與租借站

模型中的布局,反映著我對都市建設的願景與期盼。雖然現在就讀的是土木系,非直接關聯,但是對於「為所居住的城市盡一份心力」,我想這是任何人都可以辦到的。

(左)捷運環狀線月台(右)施工告示牌

國小六年級開始接觸影片剪輯,影片平台「YouTube」也才正要崛起,我試著用影片的形式,帶觀眾介紹紙城市裏頭的各項建設;為增加趣味性,我也會操控數個紙片人,編一段故事情節。

以圖片分享為主的社群平台「Instagram」亦於近幾年興起,如此精緻的紙城市模型,若沒有用照片記錄也是頗可惜的。我於近期開設了一個帳號(紙城市的第二個家)作為圖片部落格,每一張圖片都有它的小故事,歡迎讀者們前往探索!

(左)家樂福大賣場(右)單斜拱橋


(左)柏油路與公車停靠區(右)捷運島式月台

創作分享連結:

【YT】鍾淯全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mgJ6Vnq0RmDVq94d6Psdqw

【FB】紙城市

https://www.facebook.com/JingerPaperCitySince2010

【IG】紙城市的第二個家

https://www.instagram.com/jingerpapercitysince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