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土木所組際盃籃球賽

負責人:大地組 范韻翎 林佳靜、結構組 陳冠樺 林懷寬

組際盃籃球賽照片集錦(感謝大地組范韻翎與交通組黃映儒同學照片支援)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cnqjKSOFWtwGJbfBRIML4eNXOgd-0DLR?usp=sharing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lCX6qbPVegbjUYkBfmyOH3rH5-CV9pZ4

經過台灣人民的一番努力後,近期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土木所碩代們想要舉辦多種活動來增加各組之間的互動,使大家能夠在鑽研研究之外,能夠增添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其中一項活動即是土木所組際盃-籃球賽,讓土木所的同學們可以一起到戶外運動,享受冬日的陽光和揮灑汗水的暢快。

2021年的組際盃籃球賽舉行於12月11日(六),土木研究大樓旁的地震中心前籃球場,今年不僅報名人數大幅增加,還有女籃的加入,最特別的是有土木系謝尚賢系主任、汪立本教授和吳日騰教授一起在籃球場上奔跑、投籃,場面十分有趣,讓整體活動歡樂的氣氛再更上一層。

本活動的宗旨是希望大家都能打球打得盡興,雖然過程很快樂,但也不馬虎,這就是台大土木所的特色,各隊球員都會把握比賽中的時間,討論戰術,調整進攻與防守模式,對於組內的同學也是一種磨合,也看得出大家對於組內榮耀的重視,平日對研究秉持的嚴謹態度也一併在球場顯現。

平時台大土木所的研究生們,通常都專注在各自的研究領域中,較少有額外的活動能夠參與,若每日都埋首在研究室中,長期久坐,可能會產生脂肪積聚、體能退化與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唯有配合適當和適量的運動,才能有效的改善,不過因為疫情的緣故,很難找到適合的時機與場地讓每個人依照自己的喜好和能力做適合的運動,所以根據賽場上大家認真的神情就可以知道他們有多麼地沉浸在活動當中。



女籃與男籃的組合,是前幾屆組際盃籃球賽沒有看到的景象,土木所這個大家庭和樂融融,性別平等,而且這些女中豪傑絲毫不遜色於男生,甚至得分還比眾多男生還高許多,希望可以推廣運動不分年齡、性別等等,讓想參與運動的所有土木人,都可以一起在運動場上,頂著烈日,揮汗如雨。

非常感謝土木系所提供的資源,感謝各個碩代的辛苦籌備,也感謝在球場上配合的各個球員與教授,讓組際盃籃球賽完美落幕,期許大家都能給生活一個微笑,給自己一個微笑。春有春的溫暖,夏有夏的火熱,秋有秋的收穫,冬有冬的寒冷,學會享受生活!這些是我們重要的回憶,隨著時間默默推移,讓我們繼續向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