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 國際生聚會

在疫情趨緩的期間,土木系也舉辦了學期第一次的國際生聚會,旨在連結來自不同學年、不同國籍的學生,讓大家有一個空間認識彼此。同時,部分教授、助教也有參與此次的聚會,教學人員和國際生們也能藉此機會更貼近彼此。此外,外籍生可以藉此機會提出問題與建議,土木系所的國際生負責職員也會在此回答和幫助同學。

2021/2022國際生聚會舉辦於 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7樓),剛好當天的天氣是台北難得的晴朗,從7樓往外看的風景特別讓人心曠神怡。時間則是12月14日(二) 中午12:30 – 14:00,由於時段跨在午餐時段,擧辦方也精心安排了每人一份的壽司。葷素皆有,雖然可能無法飽肚,但味道十分的不錯。

在系主任簡單開場後,聚會擧辦人之一的國際事務人員,陳懷茵小姐向國際生們介紹不同的學校網站,例如myntu 的請假系統、土木系網站裡面的資源等。介紹中最為特別的,便是穆斯林的祈禱室。不得不説,台大的氛圍非常開放,接納性高,算是真正意義上的支持學生的多元發展,宗教層面的環境也非常友善。如果有需要使用穆斯林的祈禱室的同學,可以前往圖書館的地下室以及博雅教學館。


緊接著出場介紹的是土木系學會的幹部之一,大三的李慈安同學(Jennifer)。她向大家介紹系學會近期舉辦的活動,例如迎新晚會、台大土木週的「米其林CE餐廳」。如果國際生想要認識更多系上的同學,相信系學會的活動會是一個好的開始。可以掃描下圖的QRCode瞭解更多的相關資訊哦!


左為李慈安同學;右為洪昊天同學

在李同學身旁的是大三的洪昊天同學(Isaac Hung),他作爲外籍生來台交換,親身體會到國際生在台的難處。本地生由於有學長姐(直屬等)的制度,同學間也可以互相幫助,在學習上有更豐富的資源,例如歷屆學長姐的課堂筆記等。有鑒於此,他希望可以發起一個群組,讓國際生們交換學習資源,在學業上幫助彼此,讓學習變得更有效率。

最後的講者也是來自大三的Emilio Murillo,國際生本來已經屬小數,當中更為小數的是來自Latin America的同學,他提到自己的母語為西班牙語,不過他在台灣已經很長時間沒有說西班牙語了,所以十分歡迎同樣來自拉丁美洲的同學互相交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