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球新生盃

土木三 洪兆昇

為了宣傳橄欖球這項在台大甚至台灣較為不熱門的運動,台大的橄欖球校隊特別舉辦了橄欖球新生盃給校內同學們參加,與正式比賽不同的是,橄欖球新生盃比賽所採用的是帶式橄欖球tag rugby的玩法,帶式橄欖球tag rugby有別於正式比賽的碰撞,為了讓橄欖球運動適合不同體型身材、更加安全親民,藉由在腰間雙邊繫上腰帶(tag),只要其中一邊的腰帶被對手扯下,就必須重新開球。相反地,對手需要在扯下腰帶時大喊「tag!」才算攔截成功,其他規則,如球必須向後傳、兩邊觸地達陣等,則與正式比賽相同。

比賽畫面

這次比賽共有九隊參加,系上就包含了兩隊,其中一隊是成員組成大部分為大三、大四的「石榴煎酒」隊,另一隊則為土木系研究所成員組成的「幻想流派IFP」隊,兩隊在預賽的分組循環賽相遇,由「石榴煎酒」隊最後挺進冠軍賽,與另外兩個分組第一決定前三名,很幸運的,在大部分成員都是第一次接觸這項運動的情況下,我們「石榴煎酒」隊最後取得了橄欖球新生盃的冠軍,而「幻想流派IFP」隊則是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績,恭喜獲得名次的同學們,也希望大家能多多關注橄欖球這項運動。

冠軍隊伍:「石榴煎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