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女籃勇奪新生盃冠軍

土木一 王星尹

110學年度的籃球新生盃在10月熱鬧登場,各系無論是小大一或是相當有經驗的碩一生各個都躍躍欲試、摩拳擦掌,準備在球場上大顯身手。

土木系在第一戰遇到的是工海系和數學系所組成的工數聯隊。儘管一開局幾個小大一顯得較為生疏,但在碩一學姊的帶領下穩住氣勢,第一節便以12:0拉開比數暫時領先。之後也持續穩定的發揮,最後以40:13擊敗工數,收下新生盃的第一場勝利。

第二場比賽於10/29中午進行,對手是外文系。第一節土木系先以9:5搶下領先,接著更絲毫不給外文系機會,2:0、15:0、7:5,最終以33:10打敗外文系,率先搶下晉級的門票。

接著在八強賽土木女籃對上的是機械系。雖然學姊在賽前有稍微暗示這次的對手可能較不容易打,但有了前兩場的經驗,大家比較進入狀況,手感也愈來愈好。第一節以10:4取得領先,接著二、三節更是持續得分8:4、11:3。雖然最後一節碰上了小亂流,拱手讓出8分,但絲毫不影響比賽結果。我們最終以34:19力退機械系,以全勝之姿晉級4強,也成功前進新體。

進入4強後的比賽都將在新體3樓進行,還有加油團在觀眾席熱情的呼喊與應援,更有了比賽的氣氛。雖然所有複賽的賽事在12/10就結束了,晉級4強的隊伍也都出爐,但因為校女籃要參加大專盃第二階段的比賽,所以4強的賽事一直到12/23才正式開打。

我們在4強戰碰到的是電機系,果真在新體打球就是不一樣,有DJ在一旁放音樂,還有播報員及時更新賽況。上半場打得相當膠著,電機系的三分球跟罰球都沒有在跟我們客氣,緊咬著比數,而我們更是二度被電機系領先,最後以一分之差11:10暫時領先結束了上半場。還好到了下半場我們逐漸找回手感,第四節碩一學姊進了一顆三分球更是大大提振了我們的士氣,而我們也不斷有分數進帳,最後以26:16獲勝,順利挺進冠亞賽。

眾所矚目的冠軍戰終於在12/29晚間8點登場。在比賽開始前播報台一一介紹了球員進場,叫到土木女籃隊員們的名字時更是獲得了響徹體育館的尖叫聲。冠軍戰的對手是在預賽就對過的外文系,外文系是透過各分組亞軍的敗部復活賽,最終搶下複賽最後兩張門票的隊伍之一,很辛苦才一路闖進冠亞賽。由於外文系在預賽就是我們的手下敗將,我們也早就摸清她們的球路,因此我們對拿冠軍可說是胸有成竹。

一開賽土木系便展開一波12:0的猛烈攻勢,外文系根本毫無反擊的機會,而且傳球也頻頻失誤,不是漏接就是被我們抄截。外文拿到球也都草率出手沒有時間好好瞄準,因此到第二節下半外文才終於進了第一顆球,我們也以16:2結束了上半場。中場休息由贊助商帶著觀眾進行幾場趣味遊戲,也給了女籃充分的時間休息,調整好情緒,好好擬定戰略。第三節土木系依然來勢洶洶連拿下8分,24:2遙遙領先,眼看冠軍已勝券在握,究竟土木系能否如願拿下冠軍呢?第四節一開始由碩一學姊連進的兩顆罰球更是將氣氛帶到了最高點。但外文系沒有就這樣輕言放棄,仍然把握每一顆進球的機會。剩下最後半分鐘時,外文系掌握我們防守的空檔,連進了好幾顆球,更在最後進了顆罰球,將比數追成30:13。正當我們以為外文系要覺醒了,比賽結束的鈴聲響起,全場爆發出歡呼聲,土木女籃拿下了最後的勝利!

恭喜土木女籃拿下新生盃女籃的冠軍,也感謝她們為土木系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