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土木系線上新生家長座談

系辦公室 陳咨聿

2021年因為covid-19,一切的平常都不平常了,原本簡單的生活也隨著疫情的升溫變得不那麼簡單,身邊充斥著酒精的氣味與緊張感,人與人的連結也只能在雲端。配合著政府及校園的防疫措施,本系110學年度的新生家長座談也只能與家長們在空中相見,也不知道算是幸運還是巧合,9月12日星期日的線上家長日竟遇上了強颱璨樹,所以上線的家長比預期的成長了一倍。

謝主任與家長線上分享,談談土木系課程國際化與發展,以及與國際合作的交換、雙聯計畫,鉅細靡遺的說明,讓家長們更加了解土木系為同學們在未來四年的大學生涯中提供了哪些資源和準備。家長們關心的不僅僅是學生在土木系四年之中的生涯規劃,更想了解孩子們未來該如何布局競爭力及職涯發展,親師互動中不但知道家長們對於土木系有什麼樣的期待和想法,也更進一步的了解家長們的擔憂,經由主任的熱情分享和解答,相信孩子與家長能不再徬徨。

疫情嚴峻仍不能鬆懈,前三周的遠距教學雖然拉長了彼此的距離,但是系裡面對孩子們的照顧與準備定不會因為疫情而減少一絲一毫。期待能趕緊遠離疫情帶來的陰霾,也歡迎同學們加入土木系這個大家庭,一起創造絢爛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