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美食報導:一鍋小麻辣

編輯小組 土木四 洪梓航

第一學生活動中心最近開了家新餐廳!他叫一鍋小麻辣。今天我和同學心血來潮想去試試看,於是就誕生了這篇美食報導。
一鍋小麻辣主打鍋物類、湯麵和乾拌麵,其中有招牌的麻辣鴨血鍋、黃金蜆雞鍋、也有蔬菜鍋等等。圖1為一鍋小麻辣的菜單。
今天我點的是麻辣鴨血豆腐鍋套餐,辣度為兩個小辣椒,內容物頗為豐富,有一碗麻辣乾拌麵和主角 — 鍋,其中鍋物內容物包括肉片、火鍋料、鴨血豆腐、菜等等,校內價格100元,我認為於分量來說是相當足夠的。

我先嘗試了一口麻辣湯。他的湯其實小麻而不辣,甚至是有一些甜味,相信是蠻符合大眾的胃口,在冷冷的冬天也相當暖,但對追求辣度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太甜。他的麻辣乾拌麵屬於不是太細的細麵,在細麵中屬於比較有嚼勁的種類,咬起來頗有口感,乾拌麵整體來說還不錯,有一些麻麻辣辣的感覺。
鍋物方面,最讓我驚喜的是他的鴨血。他的鴨血在咬下去的那一刻,是會爆開來的那種,我覺得蠻驚喜的,也相當喜歡。其他的火鍋料、菜、豆腐等等總體來說都不錯,並且分量足夠我吃飽(自認為食量不小)。

總體來說,以100元的價格在校內可能稍貴,但是以內容物來說我覺得是有超過100元的價值的,我會認為是cp值高的一餐,總分10分的話,我會給7.5分。並且有個小提醒,這間餐廳有提供線上訂餐的服務,能先掃描QR code線上訂餐,不然如果人潮多的話,是需要等蠻久的。


一鍋小麻辣菜單

麻辣鴨血豆腐鍋

店內也販售七龍珠氣泡飲料,雖然可能不太健康,但據說集滿七種口味就可以招喚傳說中的神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