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交盃壘球奪首勝!

交通組碩二 陳譽仁

除了全國土木工程相關系所每年大土盃的運動賽事項目互相比拚、一較高下,各大專院校的交通、航運管理相關科系之間也會舉辦一年一度的校際運動競賽「大交盃」。不過,其他學校的交管、運管或航管系多為獨立系所,本系是國內少數將交通工程、運輸管理納於土木工程範疇之內的系所,並只在研究所有交通組,整體來說師生規模較小,人數有限,所以向來能組出的隊伍數目較少。在以往全盛時期,還能在兩三個賽事項目上組出隊伍參賽,更有老師們一同參賽 (許添本老師和張學孔老師分別是桌球和籃球的好手!)。不過,近年來都只報了壘球賽 (大概是因為交通組裡一直都有幾位來自各校愛好棒壘球的好手,譬如今年出賽全國系際盃的萬家豪學長和簡書廷學長);而這幾年,朱致遠老師也陪著大家從北打到南 (還幫我們出報名費!)。組上固然有些好手,朱致遠老師更是當年系棒的當家二壘手,但畢竟還是研究所一個組的規模,又加上研究生們日夜辛苦忙於研究,和他校一整個學系、所相較,戰力還是相對吃緊不少,所以大家多半是懷抱著志在參加、交朋友、同樂的心情參賽……


北賽開始!

今年大交盃的賽程安排在五月4、5兩日,由海洋大學主辦,壘球賽的場地選在新莊瓊林球場,太陽不算太大但一股悶熱的天氣。由於這屆新進的碩一同學中有不少位來自成大、交大的好手,今年我們在整體的實力上比較平均,另一方面籤運也不錯,沒有被直接分到死亡組。第一天上午的賽程對上交大運管系,一上場大家就打出一波氣勢,隨後也一路領先至比賽結束,奪下我們在大交盃壘球賽的首勝!下午的賽程則對上實力頗為堅強的成大運管系,比賽過程中,兩隊互有來往 (雖然我們落後的時間多),我們一直緊咬著比分,但最後比賽時間截止前還是沒能翻轉比數。雖是惜敗,但大家倒不感到氣餒;更多的,或許更在於大家團隊合作、力盡之後的那種暢快和滿足感。兩場賽事過程,在朱老師的帶領下,稱得上打出交通組在大交盃的代表作;特別是奪下大交盃壘球賽的首勝,尤其令人振奮,故特書此文紀念。


朱老師球場上的帥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