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與感謝

B04 賴柏丞

我想感謝幫助我的同學們以及認真教學的教授們,讓我能在陌生的環境中度過大學四年的求學生涯。大學期間,因為沒有居住在家中,加上宿舍待不下去,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系館,在那裡認識了很多同學,也一起經歷許多事情,譬如,表演的準備、活動的籌備、考試前的讀書會以及一起吃飯聊天。此外,每當我在課業上出現疑惑或是生活方面有困難,同學們總會有人跳出來幫助你以及關心你! 真的很感謝大學同學,讓我這個異鄉人可以在臺大順利度過四年的求學生涯!我真的很喜歡土木系的教授們,因為教授們總是很替學生們著想。在課堂上,不時能感受到教授對學生學習上的提點,以及對於課程準備的用心。課餘間,教授常會關心學生最近的學習狀況或是未來規劃,也願意花時間替學生解決職涯或是學習上的煩惱以及協助或參與學生主辦的職涯講座。此外,教授們每年都會檢討課程安排,並且不斷改善課程內容,像是新增十分受學生喜愛的實作課程系列,以及多了很多翻轉教室或是英文授課的課程,這些改變都能讓學生感受到教授們對於土木系教學的投入以及熱情!土木系可能不是許多人的第一志願,以及許多同學對於土木系的課程並非十分有興趣,導致很多人對於學習沒有熱忱,謝謝教授們願意花許多時間在教學上,想要用熱情激起學生的學習動機!

大學是人生中很奇妙的階段,第一次要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的未來,脫離了升學的路而開始迷惘,從升學壓力中釋放而有點放縱,但很感謝臺大以及臺大土木系,提供許多管道讓我們探索自己,並且在學校保護傘下譜出未來的藍圖。謝謝教授花了很多時間在關心學生以及提升教學品質,並且知道土木系學生對於職涯時常充滿迷惘,因此常常於課堂間分享業界以及就業相關資訊,以此鼓勵學生。最後我也想謝謝B04每一位同學,謝謝你們這四年的陪伴!

系空間充滿故事的空間與充滿故事的一群人

熱愛土木系的教授與學生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