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系教師早起吃早餐

土木系康樂委員 康仕仲教授

1月12日早上,我起了一個早,六點半就準備出發,參加土木系近年第一次舉辦的教師早餐會。沒想到七點到了遠企飯店六樓自助餐,就已經看到有許多老師,一桌一桌的邊吃邊聊天。氣氛非常的輕鬆愉快。一共有27位老師參與,有幾位老師九點有課程或會議,約莫八點半先行離開,有些老師八點陸陸續續來訪,現場一直有二十位老師左右,興高采烈地聊著不同的主題。

記得謝尚賢主任跟我說,我是系的康樂委員,希望我能辦一些教師的聯誼活動,增進教師間的互動。我發現土木系這幾年有很多的新進教師,進來台大土木系這個大家庭,來了一兩年,有時候沒什麼機會跟不同組的老師認識,加上許多老師研究教學工作繁忙,除了公務的會議外,真的沒有太多的橫向聯誼,因此我就在想,如何辦一場參與率高且輕鬆愉快的聚會,讓老師們間可以更多認識彼此,尤其是系上新進教師,可以更多跟資深教師互動交流。

土木領域有許多工作充滿了挑戰與新機會,需要整合不同的次領域專業,也需要連結資深老師的經驗,以及新教師的新技術,這樣的聚會,可以橫向連結系上各組的教師,也可以縱向連結資深及新進同仁。好幾位同仁都跟我表示,這次早餐會才第一次跟另外一位同仁講過話。顯示這樣的活動應該要常常舉辦,大家定期的交流,讓台大土木系成為團結有向心力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