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COIVD-19的經歷

土木四 洪若云

筆者於2022年05月09日開始出現症狀,主要症狀是瘋狂咳嗽,大概每呼吸一次就會想咳一次。在隔天通知宿舍輔導員後,輔導員會向傳達室領取快篩供同學使用。快篩後不到15分鐘便得出了陽性的結果,通報輔導員後被通知在下午1點30分前抵達台大癌醫進行PCR篩檢,先前貌似會送到台大醫院,但是由於那時台大醫院也已經爆滿了,如果需要在此PCR可能會需要非常多的時間,因此轉到台大癌醫進行。

筆者當初是行李收一收帶上一點零食以及泡麵後(也請攜帶足夠的錢)出發前往癌醫,跟著牆上不太明顯的指示走後就會抵達「預約」PCR的地點,也就是民眾預約的地點,學生們則會被安排在後面一點的區域。當初抵達時正好下午1點30分整,不過當時並沒有進行PCR篩檢,而是要學生們先填寫Google表單後打電話向內通知,之後會接到癌醫的電話,會被問身高、體重、血型以及症狀等等的資料,接著便是漫長的等待。這是有原因的,PCR篩檢的地方是急診室,因此護理人員們有原先就要處理的傷患者。

筆者與其他同學從下午1點30分等到下午3點50分後進行PCR篩檢,中間也有人陸陸續續的到癌醫進行篩檢,不過下一梯的篩檢就等到天黑了。護理人員在進行篩檢後會按照症狀分發藥物,以及詢問有沒有人有意願使用新冠肺炎用藥,同意者會需要6小時來跑一些流程。而筆者這梯的結果大約在8點多出爐,之後會由學校通知防疫計程車來帶同學們到隔離所。筆者與兩位同學搭乘同一輛計程車約50分鐘後,抵達了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陽明樓,據說是台大以前在進行活動的場所。不得不說這個地方真的很偏僻,不僅計程車大哥用Google Maps找不到,連各個外送平台都不送這個地方。

在陽明樓與室友順利度過了7天,除了第一天遇到吹風機故障(可以聯絡總機請他們送上來),以及最後一天馬桶阻塞以外,這幾天基本上吃的非常好,只是有一天晚上因為飯實在是不合口味(極辣),因此兩人煮了水吃了泡麵。不過要注意的是和防疫旅館不同,陽明樓並不是政府補助的,因此住一天需要繳300元的住宿費(之後好像變成320元/天)。

等到要回到宿舍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時,由於一些事情無法返回宿舍,因此在離開陽明樓前有詢問台北市衛生局(沒打進去)或1922(順利打進去了)看筆者是否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返家,飛機等等較密閉的交通工具沒問題的話,則公車以及捷運等等應該也沒有問題。

筆者認為在發現自身症狀符合新冠肺炎時,除了可以參照本報導外,也可以多多參考學校交流版上的資訊。

以下附上一天所吃的餐點: